ENGLISH
北京理工大学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书画摄影协会成立

供稿:书画协会  张波    摄影:  郭强     王玉伟    编辑:王玉伟


 
 

    7月9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书画摄影协会成立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郭大成,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侯光明,副校长赵平,原党委副书记张敬袖,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立伟,各部门工会主席、宣传委员和全校书画摄影爱好者出席了成立大会。首师大教授、著名书法家张同印,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兼职教授、世界华人艺术家联合会常务理事、著名书法家甘霖应邀出席成立大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剑军主持了成立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侯光明宣布北京理工大学书画摄影协会成立。宣读了书画摄影协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顾问、理事名单,及其下设分会会长和副会长、协会办公室主任名单。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海滨宣读了《北京理工大学书画摄影协会章程》,会议通过了《北京理工大学书画摄影协会章程》。
 

 
    北京理工大学书画摄影协会聘请校党委书记郭大成为名誉会长、甘霖老师为协会名誉副会长,聘请张同印教授、周立伟院士、张治平老师、王景元老师为协会顾问。

 

    前校党委副书记、协会副会长张敬袖在讲话中,回忆了北理工书画文化建设的历史,指出北京理工大学广大师生有着比较深的文化底蕴,学校十分注重培养文理兼备的复合型人才。

 
    首师大教授、著名书法家张同印教授在讲话中,对北京理工大学书画摄影协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从书法源远流长的历史说起,指出书法是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一门艺术,是世界上唯一以文字为表现对象的一门艺术,是屹立于世界文化艺术之林的一个奇葩,书法是艺术、是文化、是学问。
 



张同印教授特为“北京理工大学书画摄影协会”题写牌匾
 

 
    甘霖老师表示愿为北京理工大学文化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他还即兴赋诗表达对北京理工大学书画摄影协会成立的祝贺。
 

 
    校党委书记、协会名誉会长郭大成在讲话中,首先对北京理工大学书画摄影协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北京理工大学要继承发扬建校70年来的文化传统,并把这种文化传统纳入到人才培养中。他要求全校师生尤其是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要加强自身文化修养,将北理工的优秀文化传统发扬光大,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亚洲一流、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立伟出席会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剑军主持会议













成立仪式后,举行了现场笔会和书画摄影作品参观

(审核:张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