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理工大学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美好生活讲堂】第10期 疫情下教职工居家办公情绪调解与压力应对

1.jpg

        立夏刚过,新一轮的疫情打破了校园的宁静,教职工的工作方式由校园转为居家办公,繁忙的教学任务、繁琐的管理工作、被打乱的生活节奏使老师们或多或少会产生焦躁的情绪。校工会认真落实学校党委防疫工作部署,积极履行工会职能,关心关爱教职工心理状况,5月25日晚,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旭珊主任在腾讯会议做了“疫情下教职工居家办公情绪调解与压力应对”为主题的线上讲堂,来自北京市教育工会北京高校第四片组和北京理工大学近150名教职工参加,本次讲堂由校工会副主席黄明福主持。


2.jpg


        李旭珊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总结了高校教职工疫情带来的心理影响;通过实例讲述了如何科学调节状态,处理居家办公与生活的关系,提高工作效率。最后,就如何调解居家办公的压力,恢复积极的情绪方面,划分工作与生活边界提出了有效合理的建议。

        参加讲堂的老师结合自身实际,就居家办公面临的困惑、如何调整居家办公状态和处理亲子关系等问题同李主任进行了互动交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伟涛简要介绍了疫情期间校工会围绕教职工心理健康、家庭教育等方面谋划的相关工作,并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点评。

        疫情不“抑”情, 防疫更防“抑”。希望广大教职工以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工作,开心生活,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迎接战胜疫情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