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理工大学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北理工举办“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教职工环湖健步走活动

发布1.jpg


        学党史、守初心、强体质、担使命。为了喜迎建党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丰富教职工文化体育生活,6月18日上午,校工会、人文学院工会联合在良乡校区北湖举办“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环湖健步走活动,全校23个基层工会、近600名教职工参加。北京理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高伟涛、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健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词。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黄金主持。


发布2.jpg


        高伟涛在致辞中指出,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校工会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丰富和提升教职工文体活动内涵,环湖健步走活动中,精心布置了红色党史图片展,引导教职工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体育运动相结合,学党史、悟思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站在建党100周年的新起点上,希望广大教职工继续发扬延安精神和北理工精神,健步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李健在致辞中对校院两级工会协同开展活动的形式表示充分肯定,他谈道,人文学院高度重视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工会工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党政工协同,举办了“追寻来时路、展望新征途”主题活动。希望广大教职工在增强体魄的同时,实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悟。


发布3.jpg


        恰逢小雨刚过,湖畔微风,碧空如洗,环湖健步走的过程中,教师们精神抖擞、活力四射。近600名教职工身着轻便的运动服,环着美丽的良乡湖畔,到处可见老师们矫健行走的身姿。活动设置了“百年奋斗路”“为党送祝福”“党旗下合影”等环节,在环北湖的沿途各点,精心布置了红色党史相关知识图片展,图片展分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个篇章,共35幅展板,指引老师们在健步行走的过程中,重温党的成长历程,感悟初心使命。


发布4.jpg


        校工会和人文学院精心设计了活动记录卡,每完成一个环节,就在活动记录卡上分别加盖“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印章,集齐四枚印章,即可领取活动奖品。


发布5.jpg


        校工会鼓励基层党组织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此次健步走活动相结合,锻炼强健体魄,陶冶美好情操。各学院和机关单位的教职工热情高涨,在健步环湖途中驻足观看党史知识图片展,并在健步运动结束后,展开鲜艳的党旗和各自学院的院旗,合影留念。良乡校区管理处对本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大力支持。

        此次活动增进了我校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示了教职工奋进昂扬的良好精神面貌,在增强体质的同时,通过回顾和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教师们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走好红色育人路,发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致力于教学科研和育人服务工作,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