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理工大学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圆满闭幕!

      我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于近日圆满闭幕。

      为提升比赛质量和影响力,决赛过程对标北京市青教赛比赛评价标准, 我校根据学科特点,按照理工本科、理工研究生、文史、全英文(双语)、教学准入五个组别进行,每组由9名专家和9名学生组成评审组。青年教师们以“打造金课”为理念,很好地展现了各自学科的教学魅力,他们生动流畅的语言、注重启发的讲授、先进的教学手段、突出重点的板书和气氛热烈的互动环节博得在场评委和观摩师生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个人综合奖55名,其中一等奖6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4名;个人单项奖15项,其中优秀教案奖5个、优秀教育教学论文5篇、优秀指导教师5名;优秀组织奖5个。


1.jpg


      本届青教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各教学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校院两级分别举办了青椒沙龙、教学辅导、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的培训交流活动;同时为参赛青年教师配备指导教师,一同听课、研课,梳理教学内容,完善教学设计,优化教学方法;青教赛领导小组成员也分别到预赛现场进行观摩指导。整个比赛过程,在展示内容方面,强化立德树人的内涵,将课程思政自然融入教学各个环节,注重课堂教学研究;在比赛标准方面,对标北京市和国家比赛标准,校内外专家结合;在教学模式上,重视教与学的互动,科研与教学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用,共同促进课堂教学水平提升。

      青教赛作为工会系统的品牌活动,为广大教师搭建了成长平台。我校历届青教赛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大批优秀青年教师经过比赛磨砺,成长为教学名师或教学骨干,对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附:学校第十二届青教赛获奖个人和单位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