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理工大学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青椒沙龙】(第5期)共话青年教师成长

青椒沙龙第五期暨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季第一期活动成功举行

        9月17日,青椒沙龙第5期暨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季第1期活动在远志楼413青椒沙龙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工会、学校教代会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材料学院共同举办,邀请了我校第九届教代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首篇Science发表者陈棋教授为大家答疑解惑。来自机械与车辆学院、材料学院、光电学院等近30名青年教师代表及材料学院、校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伟涛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金海波出席了会议。


1.jpg


        高伟涛介绍了校工会搭建的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和助力青年教师发展的系列举措以及教职工之家建设情况。金海波书记介绍了陈棋发展经历,并期望参会青年教师多注重交叉融合、协同合作、注重科研成效,不断取得新成绩。


2.jpg


        陈棋介绍了自己入校以来的发展历程,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果,以及在学术创新和学生培养方面的心得体会。分享了他在科研创新领域方面的经验,认为创新环境的构建主要是规模要大,需要组建以及不断融合成为大的团队和大的体量;其次,要构建和拓展连接数,与全方位多角度的不同领域的专家沟通与合作。


3.jpg


        陈棋在青年教师的成长方面给出了一些独到的见解:把握研究方向、将现有资源最大程度上利用、相信组织、武装头脑、强健体魄。并与在场的青年教师进行热烈的探讨。青年教师们踊跃提问关于生活与工作、老师与学生等方面的内容,陈教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青年教师通过本次活动交流沟通,扩展了学术视野,增进了友谊,对今后的职业发展起着积极促进作用。


        附:青椒沙龙是校工会为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搭建的平台,主要围绕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教学能力提升、学科交叉融合等议题开展系列交流活动。

        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季”是材料学院工会面向广大青年教师,以“在学习中研思,在分享中交融,在交流中创新,在体验中成长”为活动宗旨,围绕学术前沿、教育教学、科研合作、团队建设、项目申请和国际交流等,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