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理工大学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喜报 | 北京理工大学林德福教授荣获“首都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1.jpg


        近日,北京市总工会发布了2021年首都劳动奖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表彰决定。我校宇航学院教授林德福被授予2021年“首都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此次北京市共评选首都劳动奖状58个、首都劳动奖章299名、北京市工人先锋号118个。


                                                                                                先  进  事  迹


4.jpg


        林德福,男,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导,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现任无人机自主控制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长期致力于无人智群领域前沿基础理论和制导控制领域先进技术的研究,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80余篇,获国家发明二等奖 1项。负责组建了北理工“飞鹰”科技创新团队,团队在国内外高水平大赛中多次获奖,获得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2017年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作为高校的人民教师,立德树人,揭榜挂帅,为国争光。紧跟人才强国战略,和宋韬老师创建了由北京理工大学教师和学生组成的科技创新团队-飞鹰队。以其为载体,创新性提出了高水平国际科研竞赛带动人才培养、理论探索、技术研发、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五位一体全面发展培养模式。2017年、2020年参加阿布扎比举办的首届国际无人系统挑战赛(MBIZRC),击败了多所国际顶级科研机构获得冠军。推动创新型领军领导人才培养,在2020年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北理工师生胸怀壮志、攻坚克难、团结协作、勇夺冠军,成功卫冕。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作为前沿科技的工作者,扎根一线,不忘初心,开拓创新。紧跟科技兴国战略,面向国家重大战略急需,坚持前沿基础研究,努力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突破无人飞行器制导控制领域技术“卡脖子”技术,技术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作为攻坚扶贫的帮扶队,科技兴农,以智助农,以行动惠农。积极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团队先后赴河北阜平、山西吕梁、福建浦城、吉林柳河等贫困地区调研对接,针对贫困地区多山地、劳动力不足等问题,将无人机集群关键技术与果林精细化管理需求相结合,研发无人机集群果林精准管理系统,并在吉林柳河设立了果林精准管理系统试验基地,以实际行动助力农村振兴。

        祝贺林德福教授!

        争做先进者  奋斗新征程

        实干才能成就梦想 奋进才能赢得未来

        勇担重任 筑梦前行

        让我们向先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