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理工大学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推荐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和师德标兵人选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工会:
    为了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增强广大教职工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根据《北京市教育工会关于做好2010年首都高校系统师德先进个人(标兵)评选活动的通知》(京教工发[2010]5号)文件要求,现将我校推荐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标兵)人选工作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我校推荐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标兵)人选工作由校“创优争先”评选领导小组统一领导。
组  长:侯光明
副组长:赵长禄、赵显利 
成  员: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组织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宣传部、工会、团委、纪委监察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部、保密部负责人。
评选办公室设在校工会。

二、评选范围
   直接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的教师。我校2009年评选表彰的北京理工大学师德先进个人和师德标兵优先。

三、名额分配
    根据《北京市教育工会关于做好2010年首都高校系统师德先进个人(标兵)评选活动的通知》中关于推荐名额分配,我校推荐3名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人选,可以推荐1名北京市师德标兵人选(北京市高校系统共评选10位师德标兵)。请各单位严格按照程序要求推荐1名候选人参加学校评选。
三、评选条件
1. 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认真执行国家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业务精湛,工作业绩突出。
2.严谨笃学,淡泊名利,自尊自律,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感染师生。
3.关爱学生,尊重学生,注重对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的全面引领,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4.创新德育形式,丰富德育内容,能够将德育渗透于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突出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5.身心健康,团结协作,有较强的感召力和吸引力。

四、评选办法
1. 由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基层工会协助,按照《北京市教育工会关于做好2010年首都高校系统师德先进个人(标兵)评选活动的通知》中规定的民主程序(推荐候选人需经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等一定的民主程序通过)进行推荐,产生校级候选人推荐名单,被推荐人的事迹材料,经基层党组织审核并签署意见后上报学校。
2. 校“创优争先”评选领导小组在举行候选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基础上,评审出我校推荐的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标兵)建议人选。
3. 在对推荐的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标兵)建议人选公示无异议,并报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报送北京市教育工会。

五、工作要求
1.推荐评选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做到事实充分准确,评价客观公正,标准严格统一,真正把品德高尚、事迹突出、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师德先进个人(标兵)推选出来。
2.要广泛宣传,精心组织,要把评选工作同弘扬师德、塑造师魂结合起来,通过不同形式让师生在评选的过程中,感受师德的魅力。
3.上报北京市教育工会材料:
(1)推荐表1式两份(候选人事迹简介应包括:姓名、性别、职称、职务、工作单位、主要荣誉及工作业绩简述等);
(2)1000字左右的候选人先进事迹材料(电子版,标题用小2号宋体加黑。正文为4号仿宋,行距为28磅);
(3)候选人证件照与工作照各一张(电子版);
(4)申报北京市师德标兵时,需在汇总表上明确标注,事迹材料字数增加至2000字,包括候选人简介(简介要求同先进个人),材料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文风朴实,突出推荐人选的师德特色及工作创新。
(5)所有申报材料需同时报送电子版至bitqly@bit.edu.cn(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单位及姓名)。
4.2010年5月20日前上报各种材料。
联 系 人:曲莉英  
联系电话: 68913432 

附件: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推荐表.doc

 

 

 


北京理工大学“创优争先”评选领导小组办公室
(代章)
二○一○年五月五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