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理工大学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工会

材料学院工会举办“凝心聚力,投出精彩”教职工趣味投壶活动

1.jpg

        为激励学院教职工以更专注的状态、更高的热情投入工作,弘扬中国传统体育文化,增强教职工对传统体育的认识,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材料学院工会于12月10日举办“凝心聚力,投出精彩”教职工趣味投壶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30余位教职工参与。


2.jpg


        投壶是华夏先民寓德于射、寓礼于射、寓教于射的珍贵的人文实践成果, 也是古代士大夫的礼仪活动。按照活动规则,每人共10次投射的机会,尽可能地将手中木箭投入壶中。

      “学院腾飞”

      “桃李天下”

      “家和业兴”

      “万事顺遂”

      “人瘦钱包胖”

        伴随着木箭入筒的清脆声音,老师们纷纷许下美好祝愿。


3.jpg


        活动过程中,老师们热情高涨,或赢得掌声,或开心一笑,无论投中与否,都在过程中享受片刻轻松愉悦。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有趣味、有内涵的文化活动,有助于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和认同感。


4.jpg


        此次“投壶”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学院广大教职工参与性,加强了文化建设,活跃学院文化气氛,提高全体教职工凝聚力、向心力,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材料学院教职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工作,全面助推“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