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理工大学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工会

北京理工大学机关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1.jpg

        4月12日,北京理工大学机关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机关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参加大会,校工会副主席黄金出席会议,机关工会委员张继霞主持会议。


2.jpg


        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淑玲代表上一届机关工会作了主题为«凝心聚力、共建一流»的工作报告,对机关工会上一届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针对新形势、新阶段、新要求对机关工会、教代会未来工作进行了规划。机关工会、教代会将继续在校工会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和“十四五”规划,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奋力谱写北理工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校工会副主席黄金对机关工会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机关工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发挥好党的群团组织作用。二是牢记工会工作的宗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教职工群体。三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团结引领教职工把劳动精神贯穿到教育理念中,服务于立德树人。四是贯彻落实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切实保障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她表示,机关工会是学校最大的基层工会组织之一,覆盖了学校绝大多数管理职能部门,在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地位,希望机关工会、教代会紧扣时代主题,加强自身建设,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及机关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会后召开了新一届主席团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大会号召,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时刻围绕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发展自信、持续深化改革、肩负使命担当,不断开创机关工会、教代会工作新局面,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