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2019改版» 综合新闻» 北理工荣获“吕梁山货”扶贫活动特殊贡献单位

北理工荣获“吕梁山货”扶贫活动特殊贡献单位

2017年10月19日 12:00 来源:gh阅读次数:

撰稿:校工会 张百海      摄影:王玉伟

 

 

    9月26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扶贫办、山西省扶贫办、陕西省扶贫办联合在北京举办了“吕梁山货”扶贫活动暨中央单位大宗采购对接会。我校荣获山西省扶贫办公室颁发的“吕梁山货”扶贫活动特殊贡献单位奖。
    2015年以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山西省扶贫办大力支持下,多位中央驻晋帮扶单位挂职干部联合开展了“吕梁山货”网上展销、年货节、12挂职县长代言以及中央单位巡展等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并逐步形成了“吕梁山货”区域公共品牌。截至目前,“吕梁山货”已经联合吕梁山集中连片特殊贫困地区的17个贫困县、50余家企业,汇集了100余种特色产品,建立了淘宝特色中国吕梁山馆、吕梁山货扶贫微商城,累计带动山西农产品销售8800余万元人民币。
    根据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安排部署,我校定点帮扶山西省方山县。全校教职工对吕梁大地脱贫致富献出了爱心和支持。去年“双11”“吕梁山货”首次来我校现场展销,广大教职工参与消费扶贫的热情高涨,现场售出近10万元的“吕梁山货”,后续带动网上消费超过50万元。“吕梁山货”有机绿色的优良品质赢得了师生的好评。学校设立方山农特产品专柜,校工会和离退休工作处在奖品、慰问品采购中优先考虑“吕梁山货”,协助方山县老农民商贸公司建立了一个通过网络电商方式发放奖品、慰问品的模式,得到推广。
敬请全校师生继续支持山西省方山县的扶贫脱贫工作。
(审核:刘明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