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2019改版» 协会之窗» 建功十三五、巾帼在行动

建功十三五、巾帼在行动

2016年03月14日 12:00 来源:gh阅读次数:

——记女教授创新人才座谈会


摄影、撰稿:刘海燕    编辑:王玉伟




    2016年3月8日下午,为纪念三八妇女节106周年,北京理工大学工会、女教授协会联合举办了“建功十三五、巾帼在行动”女教授创新人才座谈会。
北京妇联副主席周志军、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长禄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北京妇联联络部、首都女教授协会秘书处刘征参加座谈会。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防973首席专家、863专家、学院院长书记及校女教授协会常务理事等绽放在学校教学科研第一线的巾帼群星代表:李艳秋、王美玲、邱丽荣、阎艳、栗苹、黄河燕、田玉斌、姜春兰、何海燕、郝群、王丽琼、李晖、郑焱、金峰等聚集一堂。座谈会由女教授协会会长何海燕主持。校工会副主席郝晓玲参会并代表校工会致辞。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代表北京市妇联向广大女教授致以节日的问候,周副主席详细介绍了北京市妇联的组织机构及其各项工作,她指出,首都女教授协会自1994年成立以来,在高校和首都建设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对北京理工大学女教授协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她高度赞赏女教授群体在教学科研中的无私奉献,同时殷切地希望作为高端群体,女性能够更多参与重大决策和政策咨询、社会法律法规的制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共同努力使得社会更加和谐。
 
    与会各位女教授围绕“建功十三五,巾帼在行动”的会议议题,从女性社会角色、女教授高校角色、男女社会平等、女性在工作和家庭中如何平衡、女性社会团体及女教授团体如何发挥积极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紧密结合“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座谈气氛热烈而和谐。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长禄总结发言,他代表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女教授致以节日的问候、真诚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他肯定了我校女教职工在学校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肯定了女教授协会在组织女教授开展活动中发挥的作用,请各位女教授继续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为学校“十三五”建设汇智聚力,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再立新功。同时他也希望,全体女教职工,平衡好工作和家庭关系,关爱自己,永葆青春。

 

 
    座谈会上,周志军副主席和赵长禄常务副书记为获得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荣誉称号的教育研究院何海燕教授颁发证书和奖章。

 

 
    会后,周志军副主席一行参观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研究中心。王丽琼教授介绍了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运行情况;李艳秋教授介绍精密光学及微纳技术实验室的前沿技术与发展情况;何海燕教授介绍了教育部战略基地国防科技创新与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研究特色与政策成果等。

 

(审核:何海燕  郑焱  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