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2019改版» 楷模风采» 北京市教育创新优秀标兵张训文事迹材料

北京市教育创新优秀标兵张训文事迹材料

2010年05月12日 12:00 来源:gonghui阅读次数:


1. 在教学工作中,认真负责、教书育人、任劳任怨,每年讲授研究生、本科生三门大班课程,机电系统课程设计指导260人,面向全校开放性实验指导学生200多人,研究生、本科生毕业设计指导11人,编写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课教材一本,(已列入国防科工委“十五”规划教材,待审批),连续几年创单位工作量新纪录,连续三次被评为校级骨干教师。

2. 现负责国家教委“985行动计划”本科教学实验中心建设技术工作,2002~2004年总经费145万元。在校设备处和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本人负责建设工作,充分利用资金,合理计划安排,已建成多学科、多门课程的综合系列实验平台,可实现十二门课程、八十项实验,还为机电系统课程设计、毕业生设计实验、面向全校选修课、开放性实验、本科生创新性培养提供开发实验平台。已随建设投入到教学实验中,2004年接纳学生1000多人次。设备全部到位,现正准备多门课程多项实验教学材料和总结。

3. 利用假期和业余时间指导本科生创新性培养活动,在200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参赛两个队,分获北京赛区二等奖和三等奖。

4. 在科研工作中,负责国防科工委“十五”计量重点项目,2001~2004年总经费140万元。所研究的“动态力值校准新技术新方法研究”通过国防科工委专家组中期检查,研究成果填补国家空白,解决了我国动态大力值校准技术问题。

5. 本人的最大创新之处在于多年来把多项科研成果转化到教学实践中,为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相关课程开设多项实验,提高学生的设计和应用能力,使学生了解掌握我国动态校准测试技术的发展及应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