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2019改版» 楷模风采» 北京市教育创新优秀标兵王美玲事迹材料

北京市教育创新优秀标兵王美玲事迹材料

2010年05月12日 12:00 来源:gonghui阅读次数:

    本人为教学科研一线教师,近年来一直承担着大量的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基本情况简述如下:

1. 教学工作

    本人每学期一直承担着本科生200人左右的“数字电子技术”和“模拟电子技术”两门学校核心课程的授课任务;为硕士生开设“卫星定位导航系统”的新课,为本科生新开设“GPS定位系统原理”课程。

    本人前往美国进行了为期一学期的英语语言培训,并将在下学期开设本科生电子技术的双语教学教改项目,另外本人也承担着研究生教改项目。

    为使电子课成为精品课程,本人作为主要人员正参与“数字电子技术”和“电子课程设计”的教材改编工作。

2. 科研工作

(1)本人现为学校认定的重大科研项目“外贸×××定位定向装置”和重点科研项目“×××简易导航系统”的第二负责人;

(2)本人现为“外贸155定位定向导航系统”和“APU155定位定向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并为“212工程车长任务终端”(高新工程)主任设计师。

(3)正从事“551步兵战车定位导航系统”、“S国155武器系统”等多个项目的研制和生产工作。

(4)正承担着1项校基础研究基金,作为主要人员正承担1项自然科学基金和1项武器系统基金的项目。

(5)每年科研经费不少于100万元,本年度项目组到校科研经费超过2000万元。

3. 学生培养工作

    每年指导至少2名本科生毕业设计和多名研究生毕业课题,现在读研究生有5名。

4. 管理工作

    本人作为教研室副主任,也一直在积极参与本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活动,并积极参加本科生教学改革工作;作为三电中心的宣传委员,本人一直在进行一系列的党务宣传和组织工作。

5. 论文及教材出版情况

    近年来,本人在工作之余发表论文15篇,其中3篇论文已被SCI/EI收录,其它也都发表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另外,本人还参加了《电子技术实验及电子电路计算机仿真》教材的编写工作,也正参加“数字电子技术”、“电子课程设计”的教材改编工作。

    本人积极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平均每年至少参会一次。

    多次组织组织相关学科的学术交流活动。

6. 获奖情况

(1)本人曾获北京理工大学第十届优秀教学成果青年教师一等奖,第十一届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2)参加的科研项目获国防技术一等奖一项,兵器工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兵器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兵器工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

(3)2004年有两项目成果已通过了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支持的科技成果鉴定。

(4)由于在“外贸155自行炮武器系统科研、生产和对K国第一营的履约任务做出重大贡献”,荣获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二等功。

(5)获学校“1996~2001”科技工作先进个人

(6)获SMC二等奖学金一次

(7)获第十届北京优秀青年工程师。